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深夜泡澡遇一氧化碳外洩 新莊警消破門搶救



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一帶16日深夜驚傳一起情侶遭遇「一氧化碳」外洩事件,幸好警消人員迅速到場進行破門及搶救,並將這對情侶送到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經治療後該對情侶無生命危險。
      寒冷的的深夜,若能泡個溫暖的熱水澡,則一天的疲勞皆會不知不覺消失於無形。但是,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一對蔡姓及賴姓情侶於租屋處欲泡澡時,疑因天冷將門窗緊閉。由於熱水器裝在封閉式陽台內,造成「無聲殺手」一氧化碳悄悄瀰漫於屋內。  蔡姓男子與其賴姓女友在不慎吸入大量一氧化碳後,身體頓感不適,用盡全身餘力提起話筒報警求援。
      中平所警員陳裕元及洪瑞鴻在接獲勤指中心通報後,迅速馳赴現場。警方會同消防隊認定現場情況急迫,遂依法進行破門之舉措以達搶救生命之緊急救助。警方及消防隊破門後,將該對身體極度虛弱無力之情侶迅速送到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急救,更聯絡謝姓屋主前來協助,經醫院診治後該對情侶無生命危險。
      這起「一氧化碳」外洩事件,在警消的妥善處理下,搶救了兩條寶貴的生命。
      警方呼籲,天氣寒冷洗澡前仍要保持室內良好通風,並注意熱水器之裝設位置及運作狀況,方能杜絕此類憾事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