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老翁登山古道迷途 大湖警深夜尋獲護送返家



一名李姓老翁於315日早上8時獨自前往苗栗縣獅潭鄉仙山古道登山健行,詎料直至近晚17時許仍未抵達古道出口,疑因體力透急忙以手機撥打110報警求助,所幸轄區獅潭分駐所所長對轄區瞭解熟悉,據報後動員搜救,平安將該名迷途登山客尋獲護送返家。
據大湖分局表示: 李民自早上8點獨自從南庄鄉神棹山入山登山打算由仙山古道出來,卻因錯估以為只需行走2小時即可到達出口,加以對路況不熟悉,直至下午17時仍未找到出口,因天色漸昏暗山區霧氣變化迅速瀰漫,加以整日未飲水進食,體力已透支。轄區獅潭分駐所長謝清海據報後隨即與獅潭消防分隊及民力整裝前往搜尋,並僅憑李民形容所在位置地形樣貌,正確快速掌握其可能所在位置,眾人在強力探照燈前引下齊聲高呼老翁姓名,約莫2個多小時左右順利於仙山古道「第18號基樁處」尋獲李老先生,經警方提供飲水與麵包並稍作休息後,攙扶老先生下山,於2030分順利抵達仙山靈洞宮停車場,與其女兒歡喜會合平安返家,李姓老翁並開心的說:「幸虧警察先生那麼熟悉地形,在我報案後很快的尋獲我,不然後果不堪想像,真不好意思感激大家!」,家屬為感謝警方救助現場欲致贈紅包,但被所長等人當場婉拒,家人對警方熱心為民服務不求回報的態度不勝感激。
大湖警分局長林振明表示:「神棹山至仙山古道」雖是著名的古道健行線路,步道雖不難登爬,但山區早晚溫差極大,且午後近晚時濃霧變化莫測危機四伏,呼籲登山遊客切勿獨自登山並應做好行前準備,以免登山迷途危及生命安全。對於員警落實為民服務工作,深獲民眾感激,足為全體同仁表率,將予公開表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