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即時訊息-關山分局兒童節前夕結合「安學會」 前進校園宣導贈文具 人人有獎學童樂開懷!





日前關山警分局結合安學會,於兒童節前夕攜手「進入校園」實施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等宣導,並贈送各項文具予全校學生,人人有獎樂開懷!
關山警分局於1033279時許,與安學會人員攜手前往偏鄉山區武陵國民小學,實施預防犯罪暨交通安全宣導,關山警分局由副分局長楊錦養及偵查隊偵查佐陳鈺介參加,「安學會」則指派地區代表參加,在武陵國小校長帶領下,全校師生群聚於校門前廣場,首先由副分局長楊錦養在兒童節前夕祝福所有學童「兒童節快樂」,並期望學生把握現在好好學習,以發揚薪火相傳,更要遵守國家法令、尊師重道,做一個循規蹈矩的好學生!致詞畢後,隨即將準備好的「警察Q版娃娃」及由安學會所提供的文具組,轉贈給各班級代表,安學會代表餘致詞中亦表示,學生是國家未來的棟樑,所以在校求學必須用心學習,但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準備了各項文具組贈送給全校學童,幫助學童認真學習,期望能在學習中得到成就感及自我實現,讓「上學」變成一件快樂的事!接下來就由偵查隊偵查佐陳鈺介上場,於現場發送各式各樣預防犯罪的宣導品,如110報案、113防家暴、165防詐騙等宣導DM,好讓民眾隨時保持警覺心,以免上當被騙,並強力實施「五反」宣導,其中包括「反毒」、「反援交」、「反詐騙」、「反飆車」及「反幫派」,其它還有拒菸、注意暑期打工陷阱及戲水安全等多樣化的宣導,好讓青少年們能意識到並保護自身的權益,避免讓自己身陷囹圄而悔恨終身!這堂另類的課程,就在全校師生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關山警分局副分局長楊錦養表示,校園是一處最為「單純乾淨」的地方,期望在警方、校方及家長的嚴格把關下,能夠防止校園被汙染,校方責任更是重大,因為學童在求學階段,每日在校時間遠遠超過在家裡的時間,師長也要注意學生身心健康及增進師生情感,合作創造優質學習環境,展現全校合諧、團結之精神,以凝聚家長及學生的團結與向心力,延續教育使命,並教導孩子感恩與回饋,鼓勵同學發揮仁愛服務精神,成就這「百年樹人」的教育大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