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人物特寫-學生蹺家反服貿 瑞芳警細心尋獲助團圓





一名就讀桃園某大學的學生,今日從宜蘭員山鄉騎單車,騎到新北市貢寮區和美街附近的西靈嚴寺,瑞芳分局和美派出所警員張錦仁巡邏時,發現這名大二的學生一個人跨坐在西靈嚴寺外的欄杆處,疑似心情不佳情緒不穩定,巡邏員警怕他想不開,於是前去了解關心。
    巡邏員警上前關心時,這名學生見到警方後,立即往寺廟後方跑,張錦仁立即上前追去,在寺廟旁找到這位大學生。
     一問之下才知道該名沈姓大學生是因為要北上去參加服貿議題,父親不准他去參加,要以課業為重,進而發生激烈爭吵,爭吵後沈姓學生於是揚言與父親斷絕父子關係後,負氣騎腳踏車離開家,一個人騎腳踏車在濱海公路朝台北前進。
    警方在了解事情始末之後,極力安撫沈姓學生的情緒,深怕沈姓學生出意外,隨後將沈姓學生載至和美派出所內,再用電話聯絡沈姓學生的父親。
    沈父接到警方的電話後立即請求張姓員警將小孩留置在所內,他隨即出發來接小孩,2小時後沈父抵達派出所,見到自己小孩平安無事,含著眼淚萬分感謝警方,陳姓員警也充當和事佬,調解雙方的糾紛,隨後載沈姓學生返家。
    沈父返家後立即打電話跟處裡的張姓員警表示,很謝謝他開導他的兒子,也因為他的開導,修復自服貿議題發燒以來的父子之間的緊張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