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迷失老婦用盡盤纏 中市警尋獲通知家屬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朱○良、許○智等2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於當日巡經轄區文心與公益路口看見1名老婦人在路口徘徊,員警下車上前關懷有無協助之處,該名老婦人行動緩慢且面帶愁容,惟老婦人喃喃自語無法清楚表達,員警向附近店家及民眾詢問,均不認識該名老婦人,員警只好先將老婦人載回派出所安置保護。
返回派出所後,員警再度詢問老婦人並檢視有無攜帶身份證明,最後員警從老婦人手提包內看到戶口名簿,才得知老婦人為莊陳○○,經聯繫老婦人親屬至派出所照護並帶其返家,家屬到所後看到老婦人均安好如故,十分感謝員警的照護與幫忙,老婦人才免於迷失在外受到危害,對於員警為民服務精神表達高度肯定。
    家屬表示,老婦人從3月22日自北屯區住家外出就未歸,其身上帶有新台幣千餘元,老婦人一路上從住家獨自1人遊歷至南屯區,身上錢已花用無剩,幸好遇到巡邏員警急時找到安置,據老婦人轉知,其迷途中遇有數位路人,老婦人曾向路人求救找尋回家的路,但因其無法清楚表達意念,導致無法與人溝通而失去機會,警方呼籲民眾,若家中老年人曾有走失情形,可向各地區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內有聯絡資料)服務,亦可在老年人身上置放家屬聯絡方式,當不慎走失時,可立即依此資料儘速尋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