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孫子腳骨折欲上學 嬤心疼求助 苗警好心腸抱童上3樓教室



苗栗市的謝姓阿嬤,日前欲帶3名孫子(就讀同1所國小,分別為五年級、二年級及國小附設幼稚園大班)上學,其中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孫子陳○右腳骨折,無法行走上學,當時小孩的父母均已上班,阿嬤因自己本身已年邁,已無體力負荷扶著受傷的孫子上學,即向警方求助,員警得知阿嬤的困境後,立即駕巡邏車載送阿嬤及3名孫子至學校上課,並將受傷的孫子抱上3樓的教室參與考試,順利協助阿嬤排除困難。
    苗栗警察分局北苗派出所警員蔡清隆、陳麗琴日前清晨執行巡邏勤務,於7時許接獲值班員警通知:有民眾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巡邏員警接獲值班通知後,立即趕回所內了解民眾請求警方協助事由,經詢問後得知謝姓阿嬤因年邁無法將受傷的孫子送至學校上課的困境後,員警立即駕巡邏車載送阿嬤及3名孫子至學校,到達時發現該受傷的小孩就讀之教室在3樓,蔡姓員警不忍小孩以單腳跳躍方式跳入學校,而且還需跳上3樓才能上課,立即抱起阿嬤的受傷孫子從學校入口開始,一路從1樓抱上3樓,平安將小孩送至教室上課,阿嬤與孫子及教室內導師與學生對於員警的熱心幫助,頻頻表示感謝之意,順利解決阿嬤的困難,完成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