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原始林步道傳出哀嚎聲 三星警即刻救援





三星警分局太平山派出所副所長陳文良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原始林步道有哀嚎求救聲傳出,陳員獲報後立即會同太平山莊工作人員共組搜救隊,攜帶救護裝備趕赴現場。到達現場發現步道坡坎下方草叢內傳來哀嚎聲,陳員等人隨著哀嚎聲前進,在下方50餘公尺處發現一名女性遊客臉色蒼白身體失溫無法動彈,陳員等人見狀立即安撫其情緒,並以棉被包裹避免失溫,再將其固定在擔架,以徒步方式抬至步道口,由於太平山沒有救護車,醫院又在遙遠的山下,救護工作分秒必爭,所以先搭乘太平山莊車輛下山,並同時通知大同消防分隊派遣救護車上山接駁送醫,陳員隨後查明其身分係來自新北市的陳姓遊客,立即通知其家屬前來照顧,熱心行為獲民眾由衷感激。
    三星分局表示,平時在各種集會即要求所屬員警,應積極做好為民服務工作,副所長陳文良熱心救援倒臥草叢奄奄一息遊客,體現警察為民服務之真諦,為民服務行為有助正面提昇警察形象,足為其他同仁的模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