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讓有限的生命突破極限 竹東警捲袖捐髓救人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竹東派出所警員林昌佑,現年40歲,為土生土長的新竹人,當他年僅18歲時即自願簽署骨髓捐贈同意書,回憶當時的想法,僅僅只是單純覺得或許能有機會幫助別人。
     歷經22年後,林員的妻子於本(103)1月間,在家中接獲花蓮慈濟醫院骨髓幹細胞中心通知,方才知道先生的義舉,驚訝的立刻撥打電話詢問及告知,林員獲悉後第一時間就毫不猶豫地答應,林妻也從擔憂的態度轉化成支持與鼓勵。
     林員表示,目前已經過抽血、健檢的程序,確認吻合及身體狀況可以捐贈,排定的捐贈時間是在本月19日、20日,屆時打完生長激素後,將進行將近6小時的抽血,卻一點也不緊張,只是苦惱著要如何打發6小時時間。一年後才能知道捐贈的對象,心想這樣也好,免得會無時無刻掛念著想去關心及探望。
     竹東派出所所長蒲銘義表示,林員總是謙虛地認為自己完成捐髓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只希望受贈者能重獲新生,讓另一個寶貴的生命能延續,生生不息。這份單純的意念讓所有同仁以身為警察人員為傲、延續著無私無我奉獻社會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