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特色派出所-清泉機動派出所 推動五峰觀光及為民服務好幫手







新竹縣警察局竹東分局清泉派出所,前身為日據時代的「井上駐在所」,雖然建築經過改建,但派出所前的石砌駁坎,則是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產物,深具歷史意義。
    清泉派出所深入五峰鄉清泉部落,雖然交通及生活機能不便,但該所全體員警仍熱心的為當地居民與遊客提供服務。
    而特別的是,清泉派出所打破了硬體建築的限制,不須民眾來到派出所才能接受警察的服務,每位同仁就是一個具有靈活性的「機動派出所」,走遍高山峻嶺、旅遊景點之間,讓民眾充分感受到「以民為尊」的貼心服務。
    清泉部落為五峰鄉的重點觀光區域,清泉派出所周邊即有許多知名景點,例如,在「西安事變」歷史中,具有深遠意義的「張學良故居」;知名作家「三毛」的「夢屋」,讓前來的讀者,一解仰慕之情;「一號吊橋」的山明水色,彷彿讓遊客親身走進清泉的時光隧道,體會歷史的點點滴滴;「清泉溫泉」溫暖了寒冬季節前來的遊客,感受原住民部落的熱情。
    每逢假期,遊客蜂擁而至,清泉派出所每位員警身負交通疏導與生態導覽的雙重任務,讓每位遊客都能感受到警察的和藹親切與賓至如歸的服務。每當有登山客於深山迷途,員警更是義不容辭,肩負起協助搜救的任務,不畏飢寒交迫,穿梭高山縱谷之間,直到搜尋到登山客為止。清泉派出所所長夏文星就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搜救英雄,曾參與過無數次的搜救任務,尋獲過數十個登山客。
    分局長黃志祥表示,五峰鄉是縣內歷史文化的瑰寶,警方除了維持地方治安、交通的穩定外,也致力提供觀光旅遊的警政服務,與五峰鄉民共同促進產業繁榮,延續歷史的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