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八德最「牛」 的警察 提供最特別的為民服務




           警察執行任務以服務為先,民眾基於信任警察,都先行向勤務中心報案,也因此產生各種為民服務的新鮮事。但基於為民服務,警察人員接獲報案幾乎來者不拒,以爭取為民服務時效,得以先行排除民眾各種疑難雜症。
                 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警員蕭仁筆於本324915分許擔服路暢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於八德市榮興路車輛遭毀損,警方到場後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先行採證,並通知備勤同仁蔡孟修前往上址協助處理案件。
                員警於現場發現該車遭撞毀處有牛隻腳蹄印,並於車身上發現有牛毛,且車身撞凹處具有明顯遭圓尖柱體撞擊痕跡,強烈懷疑該車是遭牛隻撞擊造致毀損。經環伺現場發現赫然發現一頭黑色水牛矗立在路旁,研判該牛隻可能是綁在田園邊,將附近的草吃光後肚子餓了才往路上走,甚至走上柏油路上而碰撞車輛。
       警員蕭仁筆本身係嘉義農莊子弟,從小即須擔負看顧牛隻責任,基於愛護動物,且擔心牛隻造成其他車輛的毀損及他人安全,先通知牛隻附近的車輛先行移置停放地點後,與備勤警員蔡孟修攜帶雨鞋,將水牛移到田中的大樹旁綁著。雖然水牛是很溫馴的動物,但大水牛體積龐大,連車輛都遭撞凹了,警方自然也不敢大意,初步估計自路邊到田中樹木的直線距離約五百公尺,但是近日來陰雨連綿,田埂中積水之餘還堆滿淤泥導致寸步難行,甚至還要拖著那邊走邊吃不受控制的大水牛往前走更是舉步維艱,更何況平時荷槍實彈巡邏的員警,哪裡知道走在泥濘田中的技巧,警方拖這隻水牛果真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後終於將它拉到田中的大樹綁好,安置好大水牛後旁邊的民眾看警方一身的泥巴,還笑稱:「警察不只是為民服務,還得為牛服務啊」,經協調飼主出面處理,圓滿達成堪稱最「牛」的 服務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