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黑心車商偷車變造大賺黑心錢 @ 遭北市刑大查獲】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四隊接獲線報稱:「有汽車竊盜、變造集團在變造失竊車輛後,利用知名認證車商進行車輛認證,再販售予不知情民眾販賣牟利」。
案經專案小組成員長期跟監、埋伏、調查及分析該集團犯案模式後,發現犯罪嫌疑人阮○○與同夥共犯見偷車變造贓車後販售有利可圖,先以低價收購「車禍事故車」辦理過戶,取得合法車籍,再竊取同廠牌、同型式車輛,以「借屍還魂」方式變造而成,俟車輛變造完成後,於共犯李○○經營之「○○中古汽車商行」公開販售,以等同市價之金額販售詐騙不知情消費者購買。
專案小組經蒐報後,發覺以阮嫌為首之汽車竊盜、變造集團,變造技術精湛,就連知名認證車行均無法察覺所販賣的中古車均為失竊車所變造,淪為該集團漂白贓車之幫手。本案情節重大恐影響民眾生命、安全及財產甚鉅,專案小組認時機成熟,遂向臺灣高雄地院()聲請搜索票、拘票,拘提阮嫌等人到案,並當場起獲變造車輛十餘部。全案詢竣將阮嫌等人依竊盜、偽造文書、詐欺及贓物等罪嫌,移送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臺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李文章特別呼籲:「停車時加裝防盜鎖拖延竊賊偷車時間,保護愛車不失竊;購買中古車輛,慎選優質中古車商,保障自身權益不受損」。(刑事警察大隊偵四隊關心您,電話:02-23810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