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獨居老翁倒地二天待援 @ 熱心警家訪發現助就醫】






大溪分局中新派出所警員周良翰於日前下午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時,發現家住大溪區○○路的利姓獨居老人住處大門深鎖,無人應門。員警熱心積極,發現獨居老翁倒地二天待援,於是及時協助就醫。
員警經詢問鄰居上午是否有見到利姓老翁,鄰居表示整個上午未見渠外出活動,周員擔心利姓老翁年事已高,發生意外,遂即與鄰居一同敲門呼喊,經連續敲門後聽到屋內傳出微弱的呼喊聲。經查,利姓老翁平常都與鄰居以廣東話溝通,鄰居以廣東話大聲詢問是否需要救助,利民表示因跌倒雙腳無力爬起,一直躺在地上長達二天,直到員警家戶訪查發現獲救。
員警得知狀況後,旋即通知消防隊前來破門,破門後發現利翁躺在地上,無力爬起,經員警與消防隊攙扶上救護車送醫。因利姓老翁表示已二日未進食,有些微脫水現象,並無生命危險。鄰居表示,感謝員警熱心機警,即時發現利姓老翁亟需救助並伸出援手,才沒有發生無法挽回的憾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