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民雄警花關懷長者為善不欲人知 @ 民眾感動PO網讚許】






民雄分局北斗派出所女警鄭詩螢於過年前曾攙扶一名行動不便的許老太太,由民雄鄉雙福村徒步返回住處(路程約1小時),鄭員善行不欲人知,恰巧民眾看見近日PO網讚許,「原以為警察只會取締工作,還有不為人知,令人感動的一面。」
鄭員將許老太太送返家中後與渠閒談,得知老太太平時獨居,生活拮据,與鄰居相處和睦,但內心仍有個缺憾,就是親人不在身邊的孤獨,這是物質所無法彌補的心痛,所以鄭員返所後將情況告知所內同事,希望派出所同仁能多加關懷。
副所長高明良得知後自掏腰包購買白米探視老太太,老太太表示:「想請警方協助尋找失聯多年女兒,已經八十多歲,恐來日不多,想再見見女兒一面」。高員返所後主動查詢老太太女兒住處,並聯繫告知母親想見她一面。
副所長高明良與鄭員後來再度訪視老太太,見老太太極為開心並主動告知2員「自己的孫女於春節期間有返家探視,也告知其女兒的近況。這段時間非常感謝派出所員警及鄭員熱心幫忙與關懷」。
    警員鄭詩螢這次關懷、幫助老太太,本身也十分高興,她自幼在逆境的環境成長,努力奮發向學並考上警察專科學校,從警5年來,熱心投入工作,更能體恤民眾所需,相當值得讚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