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北投警消即刻救援 @ 順利救出採筍婦人】




北投分局竹子湖派出所於122350分接獲勤務中心通報有兩名婦女(曾姓、吳姓)12日上午6點離家前往陽明山小油坑採劍筍後即失去聯絡。
副所長姜勝芳及警員王永吉隨即前往小油坑服務中心查看,此時山區氣候不佳,大霧迷漫且氣溫入夜後將會即速下降,在與消防隊、保七總隊同仁商議後,事不遲宜,兵分兩路沿小油坑箭筍林南北兩側進行搜索,沿途並不斷呼喊,期望能發現失踨婦人下落,搜救至淩晨2點仍未有展獲。但警消仍不放棄任何搜救機會,繼續冒雨搜尋,皇天不負苦心人,約莫半小時,聽到小油坑停車場入口處有微弱回應聲,警消立刻沿發聲處方向尋找,終於發現2名婦女坐在箭竹林地上,除有失溫狀況外,其餘身體狀況良好,給於毛巾擦拭身體並安撫情緒後,於淩晨250分順利將2名婦女攙扶下山。
家屬見到她們後相擁而泣,非常感謝同仁的救援,並對於警消主動、專業搜救能力感到敬佩,連說了好幾聲「謝謝」,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