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老奶奶返舊居尋根迷航 @ 熱心員警協助圓夢】



家住左營區的80歲李老太太,雖年事已高有輕微失智症狀,身體還算硬朗,因早年曾居住過大寮昭明里一帶眷村,非常懷念當時生活的點滴,嘴巴上常掛著以前眷村的人事物,令她感念不已。日前老婦獨自一人踏上尋根之旅,來到大寮區義仁里接近郊山眷村附近踽踽獨行,轄區昭明派出所員警巡邏時,發現老婦人頂著大太陽佇立在路口徬徨無助,於是趨前關懷探詢。沒想到李老婦人除了自己的名字以外,究竟從何而來要往哪去都說不清楚,只好將其接回派出所,提供熱食茶飲先予安置。
    李老太太只記得本身名字,無法提供太多資訊,警方費了好一番功夫,利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才查明實際年籍資料,員警趕緊向在左營的家屬聯繫,趕至所內接回照料。家屬抵達昭明所時,向警方表示老奶奶有輕微失智,日前嘴上常掛念著以前居住在大寮昭明里一帶眷村的往事,沒想到一早竟出門尋根,還好有員警發現,才不致發生危險,警方亦從善如流,帶領李老婦人前往以前居住的老眷村懷舊尋根,家屬相當感謝警方的協助,能讓老奶奶一償多年的宿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