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嘉里派出所"花美男"義助眼盲老伯 @ 網友PO文誤認"漂亮小女警"】






新城警分局嘉里派出所去年來了1名甫自警專畢業的菜鳥員警黃翊銘,現年23歲,身材精瘦,面貌清秀白淨,因有著「青春無敵」的臉孔,活脫脫韓國「花美男」模樣,以致黃翊銘日前在路邊好心幫1位眼盲的老伯撿拾紙箱時,被經過路人發現,驚豔不已,PO上「花蓮同鄉會」網站分享,表示看到1位熱心助人的「漂亮女警」身影,後經新城警分局查證後,竟是這位「男版花木蘭」,事情傳開後,嘉里所的老鳥員警紛紛在給黃翊銘嘉許鼓勵之餘,也不忘調侃他的「美色」,讓他感到相當不好意思。
新城分局指出,日前下午1540分左右,住在新城鄉嘉里村的陳姓眼盲老人偕同其智障妻子推著三輪車外出撿拾資源回收物,2人走至嘉里路時,陳妻走進檳榔店內向店家收取空瓶及廢紙箱,陳男則站在路邊等候,突來一陣大風,將三輪車上的紙箱吹落在地,看不見的陳男還渾然不知,此時嘉里派出所警員黃翊銘執行巡邏勤務經過發現,主動下車幫陳男撿拾紙箱放回三輪車上,並攙扶陳男站進騎樓內以策安全,隨後騎上機車繼續執行勤務。
1件助人的隨手之舉,恰好被經過的用路人目睹,隨即在「花蓮同鄉會」網站上發表感言,稱在家樂福附近看見1名員警幫載回收的爺爺打包整理被風吹翻的東西,好像是1位「漂亮的大姐姐」幫忙的,希望能在網路上提出讚賞。
PO文很快就累積2百多個讚,也有網友留言附和「人美心也美」的稱讚,轄區新城分局獲悉後,立即清查是哪位女警的善行,要提出表揚,但分局的2位外勤小女警趙于婷、葉慧君均回覆非其所為,最後才查清熱心助人的「漂亮大姐姐」原來是嘉里派出所這位眉清目秀的警員黃翊銘。
分局長劉文雄隨即在分局群組上表揚黃翊銘的義舉,但網友驚為天人的青睞「誤認」,卻也讓同仁促狹地揶揄這位分局年紀最小的學弟,讓他只能苦笑以對。
新城分局長劉文雄表示,23歲的黃翊銘為新北市新莊區人,原本就讀實踐大學,後因有人生規劃,遂於大二時毅然報考警專第31期,畢業後分派嘉里派出所服務,在所長及諸位學長的調教下,無論是在緝拿毒品或是取締酒駕方面,均有超乎青澀菜鳥的表現。
    黃翊銘說,昨天那只是舉手之勞,未料遭網友「起底」,雖說這次「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的誤認是個「美麗的錯誤」,卻也讓他這個台北人也能感受到花蓮鄉親濃濃的人情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