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少女離家會網友失聯 @ 豐川所員警靠臉書尋人助母女團圓】



一名家住台北市區的盧姓少女,日前跟母親表示認識了一名網友後,當天晚上就開始失聯,母親焦急的四處尋找,最後發現少女臉書打卡的位置出現在花蓮市區,因此立即向花蓮分局報案,員警最後依據少女打卡留下的線索縮小尋找範圍,終於成功找到少女下落,順利讓母女平安團圓,員警的熱心積極,獲得家屬頻頻致謝。
  花蓮分局表示,豐川派出所警員潘宜鳳與劉熹璟日前中午擔任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一名住在台北市的楊姓女子報案稱她17歲女兒患有亞斯柏格症,前一晚自稱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名女網友,楊女當時不以為意,沒想到女兒當晚就不知去向,手機也關機,楊女四處尋找未果,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後來在女兒的臉書上發現最後的打卡位置在花蓮火車站附近,於是立即向當地的豐川派出所報案。
  警員潘宜鳳與劉熹璟獲報後,立即來到火車站附近展開捜尋,但盧姓少女早已不知去向,細心的女警潘宜鳳得知這名少女是第一次來花蓮,而且身上的零用錢並不多,因此研判她應該不會走遠,於是在火車站附近針對平價的旅館逐一查訪尋找,不到一個小時,果然在花蓮市國聯一路上的一家旅館找到盧姓少女。
  這名患有亞斯柏格症的少女,在見到警方上門後,立即顯現出強烈的防衛心,抗拒與任何人接觸,女警潘宜鳳見狀,除了耐心與她交談外,甚至找來她的女網友協助安撫情緒,才終於讓少女卸下心防,願意和員警回到派出所。
  女警潘宜鳳也自腰包買便當和盧姓少女一起共用午餐,盧姓少女才向女警表示,自己和花蓮這名女網友網在臉書上認識,因為很有話聊,兩人很快就成了好朋友,自己很想在花蓮多留幾天,但怕家人責罵,於是離家後就將手機關機,沒想到讓母親急壞了,少女家人接到女警通知,立即搭飛機來到花蓮,一家人在豐川派出所團聚,立刻緊緊擁抱在一起,一家人十分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頻頻向員警道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