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子承父託 @ 專程前往天祥答謝相助員警】



天祥派出所員警於1月下旬處理遊客車輛拋錨案,事隔2月,受助老遊客仍感念員警深夜相伴之恩,特地囑託其子利用前來花蓮洽公 之際,一定要專程前往天祥派出所向當時相助伸援之員警道謝,讓員警感到既溫馨又感動。
天祥派出所所長王祝光表示,家住雲林縣虎尾鎮的80蔡姓遊客於1月下旬駕車經過中橫,行經8138公里新白楊段時,因天與多霧,視線不明,不慎將車駛入深溝內而動彈不得,年邁的蔡翁無法脫困,遂打電話報警求助,天祥所獲報後,由副所長林福長、警員張文誠2人攜帶工具趕往22公里外的山區救援,卻因車體傾陷嚴重,2警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仍無法將車體推回路面,最後只好連絡山下新城村的道路救援車來拖吊。
2警雖無法直接解決困境,但在深夜時段陪著蔡翁2個多小時,直到山下的道路救援車趕赴現場解危,脫困後的蔡翁隨即乘坐救援車下山,無法好好向2位努力且好心的警察答謝,回到雲林虎尾的老家後一直念念不忘,但因年邁體衰,無法再度隻身前往天祥好好答謝員警,念茲在茲,掛慮心頭甚久。
日前,蔡翁的兒子夫婦2人正好要前來花蓮洽公,蔡翁獲知後,特別叮囑兒子及媳婦,處理完公事後,一定要抽空前往天祥派出所,代替蔡翁表達當時無法即時答謝的心意。
昨日晚間1820,蔡翁兒子夫婦2人來到天祥派出所,向警方表達來意後,經查詢工作紀錄簿,才知係副所長林福長、警員張文誠2人所為,後通知當事人員警之一的張文誠回所,蔡男夫妻當面向張文誠表達老父的謝意,並尊承老父託付,詢問相助員警需要什麼,他們夫妻2人將購買後寄來相贈。
警員張文誠心領婉拒,並要蔡男回去轉告老父,警方已收到蔡翁的心意,並對老人家敦厚多禮的性情感到既溫馨又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