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封城掃毒」雷厲風行 @ 北市保大警4小時內查獲3毒蟲】






為落實柯文哲市長治安政策,全力掃蕩毒品,保安大隊第一中隊小隊長吳嘉葳於1032月份,其個人帶班查獲各類毒品案件總計達50件,並於320日早上在臺北市治安會報上,獲柯市長親自頒獎。早上接受頒獎後,當天晚上小隊長吳嘉葳又立即率領警員劉家佑、施性旭、林侃輝等4員,執行233時路檢勤務,展開「封城掃毒」專案勤務。本次針對聯外道路進城方向之不特定地點,選定在臺北市大安區辛亥三段157巷口,攔檢盤查國道3經由辛亥路匝道之進城車輛,強勢執行路檢4小時,務使杜絕市外毒品流入臺北市。
當晚分別查獲80年次蔡姓男子(職業:)持有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毛重1.08公克)、81年次方姓男子(職業:)持內含第二、三級毒品MDMA、愷他命之咖啡包58包(總毛重1114.07公克)、第三級毒品愷他命2包(總毛重0.88公克)及71年次李姓男子(職業:)持內含第二、三級毒品MDMA、愷他命之咖啡包1包(總毛重8.07公克)、第二級毒品搖頭丸1包(毛重0.82公克),三案均依法移送法辦。
當日警方先於23時許在查獲蔡姓嫌犯持有第2級毒品安非他命,因蔡嫌涉毒不深,臉部尚無特徵,所以吳小隊長勸其不要再使用毒品了,要乖一點,不要再用了,第2件是於凌晨2時,攔查李姓嫌犯從木柵下國道欲前往中山區酒店消費,為警攔停盤查,盤查過程中,查獲其持有「S」牌咖啡包,及一小包的MDMA粉狀,最後一案是於凌晨230分許,方姓犯嫌持有毒品愷他命2小包愷他命,方嫌分別將毒品藏於褲子暗袋及內褲內,隨後在其車上搜出58包咖啡包,方嫌現場表明要買毒給朋友,欲回宜蘭幫好友慶生辦趴,所以才會上北買毒,欲返回宜蘭時,因為一時的尿急,又折返,沒想到遇到警方臨檢,被當場查獲,雖悔恨但為時已晚。
警方執行「封城掃毒」強勢掃蕩毒品犯罪,成效頗佳,毒品企圖躲避警方路檢,藏毒奇招出盡,已一一現形,藏得毒品卻難掩施用過毒品之痕跡,貫徹打擊毒品相關犯罪之決心,臺北市警方會持續進行掃蕩毒品犯罪,另本次掃毒查獲二件都是以咖啡包混裝包填,在此勸一般民眾在使用三合一咖啡包時,應注意其封口是否有異狀,若有剪裁重新封裝應注意,避免誤食毒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