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單車騎士半夜大迷航 @ 警助誤入墓區青年脫困】





嘉義縣水上鄉南鄉村、國姓村、中埔鄉柚仔宅及鄰近台南市白河區將軍山等地,因位處偏僻,自清朝起即為亂葬崗,近該區又由嘉義縣、市規劃為墓葬園區,佔地近百公頃相當遼闊,估約有30萬「幽靈人口」,區內小徑錯綜複雜,外人如在深夜誤入該區的話,最易發生迷途陷情節。
嘉義縣警察局水上分局中庄派出所員警,於日前凌晨240分,接獲陳姓民眾報案稱:「假日全家回台南市白河區祖母家,其子陳○○未與家人同行,獨自騎乘腳踏車南返。未料凌晨接獲兒子電話求援,告知其迷途無法返家且手機電源即將耗盡,所在位置地處偏僻求助無門,且飢寒交迫而向家人求助,並以LINE傳訊google圖資顯示現在位置。」
警方接獲報案後深怕近期早晚溫差大,且冷鋒過境,夜晚山區嚴寒極易發生意外,中莊所長立即指派員警依家屬提供之google圖資,對照派出所轄區地境圖,但因墓區遼闊涵蓋將軍山區,無法單依圖資確認正確位置,最後只好依陳姓青年最後一通電話所提供之地理特徵,加上處理員警平日巡邏對轄內地理位置印象交叉比對研判,迷途青年大略位置應位於嘉義市第一公墓區與將軍山一帶。立即搭載家屬到場搜尋,果不其然於該處墓區內的羊腸小徑中找尋到青年,該處荒煙蔓草,四周環境相當駭人,現場僅見青年手握腳踏車手把,表情呆若木雞,脣齒發白,身體不自主顫抖,顯見已嚴重受到驚嚇而手足無措。警方見狀連忙安撫,並立即將所騎乘之腳踏車初步拆解放入巡邏車內,將其載返所內安置休息,且疑有失溫情事,立即提供暖氣機烘烤,及簡易食物、熱飲供其裹腹。
  經了解迷途青年係自行從台中騎腳踏車要到台南市白河區祖母家,來到嘉義縣水上鄉中莊區,天色已晚,才透過google圖資,研判經過墓區係一捷徑,未料進入後就像鬼打牆般一直繞不出墓區,經幾個鐘頭後是又冷又餓,且四周環境令人驚悚,實在是精疲力盡不得已才打電話向家人求助,所幸警方及時趕到救了一命,因此頻向警方感謝後,才在家人陪伴下返家與祖母團聚,結束其驚悚的一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