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台東警英勇通力合作 @ 迅速包抄夾擊緝捕汽車竊盜犯】




臺東分局中興派出所同仁用生命,在臺東市復興國前小攔截駕駛高速行駛的卞姓偷車竊盜現行犯2輛巡邏車警力通力合作緝捕讓其無法逃逸,假使讓他突圍往市區行駛,可能會造成更多無辜民眾傷亡,雖然其中一輛警車被撞的很嚴重,所幸員警及犯嫌送醫已無大礙,這個結局是付出最小社會成本,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臺東分局中興派出所所長黃崑明表示,日前與警員黃元鴻等2員執行取締酒駕勤務時,許接獲另一組巡邏警網警員楊禮逞、李建榮等2員無線電通報:「在鐵花路發現失竊自小客車在路上行駛,現尾隨在後往復興國小方向逃逸」,當時也巡邏到該處,並見眼前有巡邏車在追緝自小客車,即以巡邏車逼迫該逃逸車輛致該自小客車為閃避巡邏車而打滑車頭而與巡邏車同向,該犯嫌又高速起步前行,因此馬上以巡邏車頭阻擋,但該竊嫌仍執意要以衝撞方式逃脫,所以撞上巡邏車車頭而翻車,警方2組巡邏員警立即左右夾包,很快下車發現該贓車內僅犯嫌1名立即通力合作將其逮捕,經查該卞姓犯嫌,犯有多項竊盜前科,該犯嫌係2日前利用深夜竊取該贓車,另又在偷竊他人車牌懸掛在該車上,意圖掩人耳目並四處行竊,所幸員警即早發現該犯嫌行蹤,又能運用平日訓練逮捕技術,通力合作將其緝捕到案。設若讓他突圍往市區行駛,可能會造成更多無辜民眾傷亡,雖警車被撞的很嚴重,但員警及犯嫌送醫均已無大礙,這個結局是付出最小社會成本。
臺東分局分局長雷武君表示,平日即要求警勤區員警落實家戶訪查工作,共同建立治安防衛空間,並針對轄區內易失竊地點及犯罪人口加強巡視查察,才能有效預防犯罪;另外從本案也不難看出轄區所發生犯罪,都是由少數人口所犯,只要員警落實轄區訪查工作,掌握犯罪人口動態,定能有效預防犯罪,讓臺東市民有一個安穩又良好的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