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誤認警方忙於辦案 @ 山老鼠仍遭保七警查獲】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及刑事警察大隊員警,會同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大湖工作站人員,於3206時許,在苗栗縣南庄鄉查獲古姓嫌犯等4人,涉嫌在國有林班地內盜取珍貴牛樟椴木31塊,重約1.1公噸,市值約新台幣20萬元,全案偵訊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318日該大隊才在臺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下,配合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等單位,在苗栗縣公館鄉等處,查獲以臺中、苗栗及新竹等地為犯罪據點的盜伐集團成員13人,並查扣國有珍貴林木牛樟88公噸;警方研判,其他盜伐集團成員,可能會利用警方偵辦該案無暇他顧之便伺機犯案,該大隊自319日起即派員進入山區進行埋伏監控,經徹夜埋伏,至20日清晨6時許,一舉查獲負責載運及沿途掃街把風的盜伐集團成員4人。且逮捕過程中,古姓嫌犯一度強悍拒捕,造成員警雙膝擦傷。
 警方調查,在南庄鄉大坪林道1314林班地(加里山登山口)上方約20分鐘步程,發現有經電鋸切過之牛樟木屑,路徑並有木頭滾動新的痕跡,研判有盜伐集團出入,於是在山下埋伏,20日上午540分許,見2部車輛自大坪林道駛出,其中一部廂型車,底盤下沉,疑載有重物,行跡可疑,隨即尾隨至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後,表明警察身分後予以盤查,在車上發現牛樟木贓證物,警方依法將古嫌逮捕上銬,古嫌反抗被警方壓制在地,口出穢言辱罵,古嫌誆稱係在山上找到不知由何人堆置木頭,揹運下山,是為了交給警方等云云,全案偵訊後,將嫌犯以違反依森林法竊盜及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台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