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好心女警拋磚引玉 @ 花蓮單親媽獲各界關懷】



花蓮一名五十四歲的吉安鄉民,長年受大腸癌所苦,近期癌細胞擴散到肝部,離開人世後,留下妻子陳媽媽與三名還在就學的孩子,由於生前有卡債及負債,又加上罹癌長時間的醫療花費,突如起來的噩耗及隨之而來的喪葬費用,讓全家陷入困頓。   
所幸吉安警分局太昌派出所負責「馬上關懷」業務的女警林芝芝,在案主生前罹癌時就定期前往關心訪視,前陣子案主被送到醫院安寧病房時,還特別打電話向女警林芝芝表達感謝,也拜託林芝芝以後能夠多多照顧妻小。 
日前在案主往生後,女警林芝芝聯絡上了吉安鄉民代表林源富服務處主任楊進福,楊主任隔天便立刻趕去慰問陳媽媽,並積極連結相關資源,因為有了警方拋磚引玉的善舉,包括有吉安鄉永安村長郭仁添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張榮發基金會急難救助,棺木則由花蓮滿庭芳公益協會幫忙,同時也獲得慈和宮總務吳聲俊協助,最終募得約十一萬五千元的善款,順利解決了陳家的燃眉之急。 
 陳媽媽表示,很感謝大家的幫忙,由於房子是用租的,未來把先生的身後事處理好後,將會開始尋找新的住所,自己也將另外找工作,照顧好三名孩子,重新展開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