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毒蟲藏毒奇招 @ 遇警一一現形】






臺北市警方「封城掃毒」專案執行迄今,已有力彰顯警方打擊毒品決心,並達遏止相關毒品犯罪之成效,保安警察大隊在3月便已查獲各類毒品案件185件,讓毒品犯嫌為躲避警方查緝,想盡花招、無所不用其極,以為稍加掩護,便可順利脫身過關,但仍逃不過警方之強力查緝,一一現形,陸續落網,甚至連進城都不敢攜帶毒品,深怕被警方查獲。
保安警察大隊第一中隊警員吳崑騰、趙瑩昌、賴建勝、陳在勲、邱有財、艾榮華、謝堅冠等7員,於日前晚上執行強勢路檢4小時,針對聯外道路進城方向之不特定地點,展開掃蕩毒品犯罪之路檢勤務。當日選定大安區基隆路、長興路口,作為攔檢盤查途經基隆高架道路進城車輛之處,執行封路強勢掃蕩毒品犯罪。當日查獲分別查獲黃姓男子及曹姓男子持有毒品,2人均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當日警方於22時許攔停一部自小客車,由黃姓男子所駕駛,因其車上及身上都是濃濃的K他命味道,黃姓男子向警方供稱,有施用K他命,但是並無攜帶,黃姓男子更說:「他們只要是進臺北市就不會攜帶毒品」,惟該黃嫌非常狡猾,利用警方盤查之際,將原放在褲子後面口袋之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包(淨重3.75公克),偷偷放在屁股下面,企圖躲避警方查緝,惟仍難逃眼尖員警,當場被查獲,最終自知難逃法網,承認施用及持有毒品不諱。
警網隨即於當日2230分許,攔停由曹姓男子駕車途經於此,警方見其眼神閃爍,全身不自主發抖,便攔停查看,當警方欲查獲其毒品瞬間,曹嫌立即伸手制止警方行為,試圖將毒品丟棄,被警方當場逮住,並起出第一級毒品海洛因(淨重0.02公克)、安非他命(淨重15.08公克)各1包及注射針筒,曹男向警方供稱,已經七、八年沒有使用毒品,因為最近心情不佳,為紓解壓力,再次染上毒品。
警方於此處執行多次掃毒,均有所成效,此前曾於216日遇許姓男子(60年次)為躲避警方查緝,駕駛自小客車選定基隆高架下長興匣道進城,遭員警於車內音響主機中,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淨重20.02公克)及吸食器,員警說:「你上次藏這裡,這次又藏這裡!」,原來渠10427日駕車行經建國南路與辛亥路口,就曾被同一組警網,於同一車同一處(音響主機內)查獲持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淨重:13.39公克),這次藏同一處音響內,以為員警不會再看到,豈料又被查獲,許嫌只能自認倒楣,並稱只要進臺北市有帶毒品就感覺隨時會被抓,實悔不當初。
警方執行「封城掃毒」強勢掃蕩毒品犯罪,成效頗佳,毒犯企圖躲避警方路檢,藏毒奇招出盡,豈料遇警卻一一現形。警方呼籲,藏得毒品卻難掩施用過毒品之痕跡,警方必定貫徹打擊毒品相關犯罪之決心,並將持續進行掃蕩毒品犯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