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韓籍靓女遊台迷途龍山寺 @ 萬華警主動關懷助解圍】



隨著經濟及各項建設的快速發展,臺灣已成為國際間著名觀光勝地,來臺旅遊之外籍人士日益增加,為適應此一時代趨勢,警方提供之服務亦日趨國際化,臺北市萬華警分局日前對一名至台灣旅遊卻與同伴失散之韓籍女遊客提供溫馨協助,使韓籍女遊客得以順利、平安完成在臺旅遊行程,並對於臺灣警方留下深刻印象,成功促進國民外交,傳為美談。
  萬華分局昆明街派出所所長李承勳、員警張世昕於日前22時許在中華路、桂林路執行路檢之際,突見一名妙齡女子(經查為韓籍女子李○○)於騎樓徘徊不去,員警主動趨前關心,「怎麼了,需要我們的協助嗎?」,該女子雖不諳中文,但對於警方關懷的提問,霎時間淚流滿面不斷地哭泣,後經警方以英文詢問,始得知該女遊客來臺旅遊,在前往龍山寺參訪的路程中,與同行友人失散,且手機電量耗盡,無法與朋友聯繫,加上當日適逢寒流襲臺,低溫夜雨,李女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在街頭徘徊。員警方立即將李女帶返所內安置,並提供熱飲、熱食安撫其情緒,還提供所內為民服務手機充電站予李女使用,協助李女聯絡友人,不僅讓其重展笑顏,也讓警方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萬華分局關心來臺旅遊之外籍旅客:萬華分局轄下之各派出所,均有提供手機充電站服務及道路指引等相關協助,對於任何旅客的詢問及請求亦將積極處理,讓身處異地的旅客們能夠安心遊玩、平安歸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