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陸籍女士千里尋親 @ 帥警協助一家團圓】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游姓員警於日前擔服勤務時,接獲75歲的徐姓女士(大陸山東青島人士)向警方表示要想要尋找其臺灣的親屬(大伯),但她大伯之前所留臺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的地址已經人去樓空,在遍尋不到之際,只好向當地派出所求援。
游姓員警在接獲徐女士的請求後,先是調閱戶政資料發現其大伯已經身故且家屬亦舉家搬遷至西屯路,目前剩其大嫂施女士一人獨自居住。員警隨即詢問徐女士為何要尋找其大伯,她感嘆的說其公公(即徐先生父親)今年已過世,最後遺願就是希望大伯能回大陸見父親最後一面並繼承家業,如今大伯過世了,家業的繼承人就變成其大嫂施女士。
游姓員警見狀,因基於個資法,不敢貿然將施女士的資料給予該名徐姓女士,於是便先親自前往施女士住處探訪。施女士見警方上門告知她要繼承大陸的家業,起初施女士還不太相信,認為沒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在經仔細回想其先生過世前遺留的相片並多加比對徐女士提供之資料,才確認整件事的真實性。游員在確認雙方親戚關係後,始聯繫雙方見面團聚。
徐女士對於警方積極用心地幫她找到家屬感到十分欣喜,一度想包紅包給游姓警員表達謝意,但游姓警員婉拒徐女士的好意並說這是警方分內之事,而且能讓一家團圓其內心也深感萬分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