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大陸警花來台蜜月車陷沙地 @ 幸遇大武警聯絡吊車助脫困】






大武分局警員孔靖華於19日執行巡邏勤務,於1420分許行經台九線加津林橋,路邊一對男女見警車即招手呼救,警員孔靖華經詢問狀況,原來是一對大陸來台新婚蜜月旅行的年輕夫妻檔,行經台九線加津林橋時見海邊風景優美便將車輛駛入海邊灘地,不料車子前輪陷入沙地動彈不得。
該對年輕夫妻檔因人生地不熟,又困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路段,正發愁不知該如何處理當下的窘境時,突見一部警方巡邏車經過,馬上本能的招手呼救。警員孔靖華了解狀況後,立即聯絡附近擁有四驅車輛之居民協助,但因該車輛太重且陷沙過深,四驅吉普車仍無法協助脫困,孔員再聯絡大型拖吊車費盡九二虎之力,終於在17時將車輛拖離沙地。
在協助車輛脫困期間,孔員為安撫年輕夫妻檔情緒便與之閒話家常,才知道年輕夫妻檔之妻子李○○在大陸北京也任職警察(公安),此次警方協助脫困讓她非常感激,並對台灣警察的熱心留下深刻印象,也在他們蜜月旅途中寫下了「台灣警察幫助大陸警花」的意外插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