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貧戶祖孫挨餓一日夜半啼哭 @ 善警伸援手供餐通報濟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北屯區旅順路1段某5樓公寓有小孩哭鬧,疑為虐童案件。員警獲報後迅速馳抵現場,經了解後發現屋內並無虐童情事,僅有一對未滿2歲的雙包胎幼兒與洪姓祖母在家,而祖孫3人竟已1日未進食了,因此不管祖母如何哄騙,2名孫兒仍然因饑餓而哭啼,2名員警聽聞不禁鼻酸,立刻下樓購買牛奶與麵包提供與祖孫3人充饑,2名幼童看到食物,這才停止哭啼。
經員警了解該家庭係單親,從事服務業的康姓母親因外出工作,所以2名一歲多的雙胞胎幼童就交由祖母照顧,惟康女月薪約2萬餘元,每月房租就要12仟元,洪姓祖母向員警表示因經濟拮据,因此無力購買奶粉餵養,孫兒平時皆以成人食物餵食,並無奈的表示祖孫3人已1日未進食,所以才導致幼孫半夜飢餓啼哭。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員警聽聞後不禁鼻酸,立即至樓下超商購買麵包及牛奶先供其充飢。
2名幼童雖未遭受家暴受虐情事,但現場處境實在令人為之鼻酸,該戶雖有低收入戶證明,但仍生活拮据,員警唯恐其日後生活教養及身心發展產生問題,返所後除依職權通報社會局外並主動協助向民間慈善團體通報濟助,希望能盡些許棉薄之力。「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員警秉持人飢己飢,於執勤時發現弱勢,伸援濟弱扶貧精神,才是真正的身在公門好修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