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3名新加坡女遊客山區受凍 @ 合歡警貼心安置獲讚許】





日前合歡山區氣溫驟降,海拔3158公尺高的合歡山莊地區僅剩0.6度,合歡派出所獲報合歡山莊通往武嶺之間的水晶宮路段已結冰,警員蔡大衛遂駕駛吉普車前往巡視,以預作雪地裝備之整備。
  1240分,警員蔡大衛巡視結束,下山行經合歡山莊時,看見1名計程車司機向警車招手,經上前詢問,才知車內有3名來自新加坡的女遊客,他們要在合歡山莊等候公車下山前往天祥,但該處實在太冷,請警方協助處理。
    警員蔡大衛獲知後,遂請3名新加坡遊客上車,載她們離開這個冰天雪地,前往下一個招呼站大禹嶺候車。
    到了大禹嶺時,發現該處也僅剩下攝氏3度,同樣酷寒難耐,若讓3人在此等候下午16時的返花蓮客運,還得等上3小時之久,恐有失溫之危險,蔡大衛遂再載3人回到合歡派出所暫時安置,順便等候客運前來。
    由於蔡女等3人皆仍未用餐,蔡大衛遂邀3人與員警同仁一起吃中餐,但只能吃克難簡便的麵條及蔬菜,已冷不可支的3名女遊客只想趕緊吃到熱騰騰的餐點,高興地與員警共同下廚,並煮了一碟青菜,3女及所長陳進財、警員蔡大衛吃得不亦樂乎,身上的寒冷也隨著滾燙的麵條漸漸暖暖和了起來。
    經詢問,3名女遊客住在新加坡義順區,是感情很好的閨蜜,本次3人結伴來台自助旅行2週,昨晚住在南投清境,今晚預計住在天祥天主教民宿,但未料今日天氣驟變,未駕車的3人無法抵擋室外的酷寒,幸好有熱心的警察相助,才讓3人免於陷入凍僵的困境。
    蔡大衛於16時帶3人道合歡派出所前候車,待客運經過時招手攔下,送3人上車離開,蔡女等3人對於合歡員警的熱情頻表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