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改變嘉義 行動元年 @ 行動派出所 警政向前走】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以「移動警政」為基礎打造「行動化服務」,日前在市長涂醒哲的帶領宣誓下全面啟動「機動勤務方案-行動派出所」,以行動化、高效率,突破時空、地域與裝置的限制,全面提升警政服務與受理報案的效率,讓嘉義市民感受在地、親民、積極、主動的安全守護。
為提高治安維護力,嘉義市政府警察局推出「機動勤務方案」以精實警力運用,首先於10310月強化治安e化平臺的效能成立「快速機動反應警力」,當有非法滋事發生時,即以勤務指揮中心GPS警車衛星定位派遣系統為基礎,迅速指揮線上警力集結支援,使案件處理能達到「受理快、派遣快、處理快」。104年起配合市長施政理念打造「信任、幸福的新嘉義」,再實施「行動派出所」,使員警不僅具備處理案件的機動能力,更精進行動化的服務。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表示,「行動派出所」係在巡邏車上設置全套受理報案的筆記型電腦、印表機等硬體裝備,可現場受處理民眾報案製作筆錄、開立報案二、三聯單,節省民眾往返派出所時間。「行動派出所」為全臺首先推出的勤務作為,讓執勤同仁由原本被動在派出所定點受理報案改變為主動在轄區內巡邏即時提供服務,更針對轄區內治安熱點、交通易壅塞處,機動派駐於現場停留、守望,提高見警率。
嘉義市共有12個派出所, 10428日起已由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及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先行辦理「行動派出所」之服務,試辦以來已處理民眾各類報案達396件,其中主動協助服務民眾的案件有27件,民眾反映良好,因此正式於323日宣誓全面啟動,讓嘉義市民感受到更優質的警政服務、更信任的關懷守護,營造幸福安全的新嘉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