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哥哥,我們回家吧!" @ 仁慈警菩薩心助無名屍找到回家的路】



新興分局中山所日前接獲七賢二路某出租套房房東報案,稱房客多日未出現也未繳納房租,該樓層住戶亦稱連續多日都有陣陣異味傳出,經屋主會同員警開門時一陣異味即撲鼻而來,員警發現一男子倒臥在床下,研判已死亡多日,房東說死者個性神秘,鮮少與人互動,因層層轉租,屋主亦不清楚該租屋者之身分,現場未發現任何身分證明文件,承辦警員王辰豐眼尖發現一張金屬公司的名片,經聯絡名片所載之電話,該公司表示確有名片所載之人,惟其擔任顧問工作,並非正職員工,故未有完整個人資料,僅知道其為台中人、留美博士,並在死者放置於公司內之書籍中,發現一張以他人名義捐款給靈鷲山的捐款單,除此之外無法查得任何資料,這讓員警一度懷疑該死者使用假身分。
 儘管如此,警員王辰豐仍不放棄任何機會:「我如果是他的家人,一定很擔心他 !」,於是利用勤餘空檔前往戶政機關請求協助調閱戶籍資料,查出死者曾於民國74年出境美國,可能因返國後未至戶政機關恢愎戶籍,僅有存留在手抄本之資料,發現手抄本上所記載死者母親資料與靈鷲山捐款單之捐款人相符,員警遂依該戶籍資料聯絡到死者二弟。
 其二弟眼眶泛著淚水緩緩地表示,死者於清大研究所畢業後即赴美留學,多年來鮮少與家人聯絡,並曾以書信傳達 「家中的事務就交給你了」 等字句後即斷了聯繫。自此了無音訊,沒想到再見到已是天人永隔,很感激警方鍥而不捨地找到家人,讓亡者能夠真正安心的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