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台東警護老專案 @ 守護高齡長者行的安全】




有鑑於臺東縣高齡人口眾多,發生交通事故比率偏高,臺東縣黃健庭縣長、縣警察局王欽源局長關心長者外出安全特指示辦理「護老專案」。
臺東森林公園除了為旅客例假日絡繹不絕之必遊景點,平日更是愛好騎腳踏車及高齡者散步運動的好去處,為維護高齡者交通安全,臺東警察分局規劃護老專案,藉以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執行護老專案主要除隨機協助高齡者通行安全外,並戮力推動針對65歲以上年長者施以交通安全宣導,以及即時提供為民服務,另寶桑派出所平日則利用勤區查察勤務時間,主動前往關懷年長者以及宣導叮嚀高齡長者外出運動時,盡量靠路邊行走,穿越道路時應走行人穿越道(斑馬線),未劃設行人穿越道路段時,則應先看清確認左右無來車時再行通過等正確交通安全觀念。
 臺東警察分局分局長雷武君表示,警察多一份用心關懷,民眾就會多一份安心,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與防制同等重要,各位同仁更應利用各項勤務機會加強宣導,以防制及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