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網路「LINE」轉載錯誤交通法令 @ 臺中市交通大隊澄清!】



       近年來隨著3C通訊產品的興起及蓬勃發展,大大地縮短了人類彼此的距離,尤其是通訊軟體「LINE」傳遞訊息更為簡易且方便,除了可用來當作通訊聯絡的另一種選擇方式,而且還可轉寄更為生動活潑的文字圖像檔,不再只是像往昔那種單調缺乏變化的聲音,所以深受國人的青睞,但是如果傳遞的消息不正確,也是一件很嚴重而令人感到困擾的事情。
交通警察大隊勤務指揮中心最近一年來,於每個月20日都會接獲民眾打來諮詢同一件事情的電話,執勤人員為委婉詳細解說便造成莫大的困擾,希望藉由主動澄清方式讓民眾知道正確的訊息(民眾有知的權利),進而也呼籲民眾不要再以訛傳訛,轉載這件錯誤的訊息給其他無知的民眾,造成更多人的困擾,該件網路謠言訊息內文如下︰「本月20日起,馬上開始罰了,不管你是騎機車或者是開汽車的~~~請注意!!全國(Taiwan)將實施紅燈越線處罰條例,凡是在等待紅燈時超出白色禁止越線者馬上處以900的罰金。紅燈右轉罰5400,闖紅燈由1800~3600元調高為3600~7200元,超速由1200~2400元調高6000+每超速1公里加罰100元」。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上述法條只有紅燈時車輛的前車輪超越停止線但後車輪沒有越線的情形下新臺幣九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是真的,其餘提到的罰鍰金額都是不正確的網路謠言,民眾如果仍有疑慮可自行上網連結至「全國法規資料網」http://law.moj.gov.tw/Index.aspx ,查詢「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即可得到正確資訊,交通法規如有新增或修訂,本大隊亦會主動發布新聞並加強宣導,請民眾不用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