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擁槍竊盜通緝犯藏匿山區 羅東警速逮歸案】






近來宜蘭縣境內陸續發生自小客()車遭竊案件,警方分析竊嫌係利用深夜時段四處尋找作案目標,專挑特定車款之自小客車行竊,再駕駛所竊取之自小客車,至其他轄區竊取自小貨車當犯案工具使用,是類竊盜手法增加警方查緝之困難度並造成民眾心理及財產危害甚鉅,羅東分局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並調閱竊案現場周邊監視器畫面。
    羅東分局專案小組經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後,發現失竊車輛均往宜蘭員山地區逃逸,遂派員於員山一帶擴大搜尋失車蹤跡,復於23日在宜蘭縣員山鄉再連路段之貨櫃屋旁,發現遭竊之同款、同顏色(MARCH、白色)自小客車2部,警方立即執行埋伏,於當場查獲竊盜通緝犯黃○○,經查黃嫌為規避警方查緝,多日藏匿在山區貨櫃屋內,警方在貨櫃屋內查獲被害人失竊車輛之車牌2面、改造玩具手槍、子彈6顆、槍枝零組件1組及土造獵槍1支等證物,另發現現場之失竊自小客車之車身引擎與所掛車牌車籍不相符,經查係另在逃共犯所駕駛之自小客車為MARCH白色車輛,渠等為避免警方查緝,將自身所有之同款、同顏色車輛車牌懸掛在行竊所得自小客車上,以該失竊車輛作為犯案工具之用,警方並於失竊車輛內查獲被害人證件及金融卡數張。
另犯嫌因購買毒品,為避免遭黑吃黑,亦擁槍自重,羅東分局將持續擴大清查共犯身分及所涉案件。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竊盜罪嫌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羅東分局表示,為避免是類案件再度發生,已責由轄區派出所加強巡邏、守望,更呼籲全民共同打擊犯罪,發現犯罪案件時能立即撥打110報案,協助警方偵查犯罪,提供可疑人車等線索,相信在警民攜手通力合作下,更能創造安全且免於恐懼的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