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特色派出所-結合觀光與治安維護的大鵬灣派出所





大鵬灣派出所屏東縣內首座結合觀光與治安維護的一座派出所。
它有別於一般傳統警察廳舍建築。過去警察機關多以紅、白色磁磚相間,並為主要搭配顏色,總帶給民眾一種刻板印象,隨著民主開放警察機關的各項作為也更親民,大鵬灣派出所新建辦公廰配合在地大鵬灣水岸景色及東港地區海洋人文特色,以象牙黃色為建築主體顏色並以黑灰色做搭配;白色窗框加綠色玻璃,美輪美奐,以展新風貌呈現在民眾眼前。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目前大鵬灣雖尚在開發階段,但因國家風景區擁有天然潟湖的特殊景觀,未來亦將規劃多項觀光遊憩設施、國際觀光旅館及高爾夫球場等,並結合周邊資源與人文景觀,大鵬灣如成為海上休閒渡假勝地,屆時大鵬灣派出所將更顯得其重要性。如今,大鵬灣派出所的完工,提供警察同仁更寬敞的辦公空間以及容納員警所需之各項裝備及軟硬體設施,提供優質的辦公環境。

大鵬灣國風景區風景秀麗,各地觀光人潮不斷湧入,加上國人重視休閒旅遊;特別是單車旅遊,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設置有單車環灣自行車道。未來無論是提供單車族民眾的加水、打氣或觀光導覽服務,都增添大鵬灣派出所的使用功能,更提供遊客一個安全倚賴。遊客在瀏覽大鵬灣風光旅程中,亦歡迎到大鵬灣派出所鐵馬驛站稍做休息,東港分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