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基隆警方偵破地下期貨犯罪集團





           民眾檢舉有不法分子於臺北市中山區私設地下期貨公司,案經警方展開調查後發現,該地下期貨公司以主嫌鄭○○為首,招募張○○、張○○、施○○、詹○○、張○○等5嫌為員工,對外以宏○公司名義從事期貨及證劵交易,向全臺北中南部各縣市招攬客戶,進行空中交易對賭。盤口以臺灣股票加權指數及臺灣個股股票價格為標的,客戶下單金額為每口(每點)新台幣一百元至二百元不等,若客戶下注多(看漲)單,而所購買的指數或股票上漲,則每口下單金額乘以上漲點數,再扣除每口手續費即為客戶贏錢款項,若客戶買多()而所購買的指數或股票下跌,則客戶輸錢,客戶輸錢金額及手續費即為宏○公司之獲利!因為盤口空中交易方式即為賭博,且不用繳交保證金,故有不少投資人趨之若鶩進行下單。
      警方調查,宏○公司成立至今三年多,客戶高達上千人,每日下單金額約新台幣3050萬元,短短三年間便獲利高達新台幣2,500萬元,警方執行搜索時下單電話更是不斷打入;主嫌鄭○○為了躲避警方查緝,不斷更換公司據點,並藏匿於有保全管理之商業大樓,更自行於大門及大樓廣播擴音器內裝設隱藏式針孔監視器,監視大樓樓層內是否有警方出入,且為了避免鄰居察覺異狀,於大門後裝設內門並鋪設隔音棉降低聲響,如同詐騙機房營運模式。
      本案經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化股黃育仁檢察官指揮偵辦,由本分局與刑事警察局、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共同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案經5個多月蒐證,於昨(6)日見時機成熟,至宏○公司及涉案人住所等處同步執行搜索,並拘提逮捕集團主嫌鄭○○、員工張○○、張○○、施○○、詹○○、張○○等總計6名犯嫌帶案偵辦,當場查扣電腦主機、存摺、監視器、客戶名單、交易規則等涉案證物。全案經偵訊後,依違反期貨交易法、賭博等罪嫌移送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方在此呼籲社會大眾應謹慎選擇合法之投資公司,切勿因高獲利而輕信非法之投資公司,求職時亦要提高警覺,否則不慎淪為共犯,得不償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