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失智老婦行動不便又走失 礁溪警提供輪椅助返家




礁溪分局礁溪派出所警員李志中、魏向君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2010分接獲民眾報案,在礁溪鄉德陽路上有一名迷失老婦需要警方協助,李等2員獲報後隨即趕往現場,到場發現年邁老婦走路似乎不穩,深怕會跌倒,詢問下得知係自住家外出,婦人疑似患有失智症,無法提供居住地址,於是先行將老婦帶返所查證相關身分資料,因渠行動不便即提供輪椅給予使用,避免發生跌倒意外,員警研判婦人無法走遠,可能住於附近住家,經查得知老婦身分為林王○○(15年次),並聯絡家屬將老婦平安帶返家,家屬表示幸遇熱心員警協助,始得安然返家,對員警熱心協助及關懷的精神表達萬分謝意。
    礁溪警察分局分局長曾榮泰表示,警員李志中、魏向君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富有覓親焦急同理心,足勘同仁表率,同時提醒民眾記取本次經驗,在長者身上配戴聯絡電話及姓名等緊急聯絡方式,有助於迷失時盡快聯繫家屬亦是種孝道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