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母從雲林跨縣市求援 宜警協助挽救輕生女 助母女團員




宜蘭警察分局新民派出所警員陳正峯、楊俊隆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有民眾要自殺,迅速到場處置,及時挽救悲劇。
  宜蘭警察分局新民派出所警員陳正峯、楊俊隆擔服511日巡邏勤務,正在宜蘭市慈安路一帶巡簽時,接獲通報新興路有民眾欲自殺,兩人不敢怠慢,立即鳴警笛趕至現場,抵達現場後,警方發現租屋處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在判斷現場狀況後,立即聯繫房東開鎖進入,進門後發現廖女渾身酒味,倒在地上不斷囈語,為以防萬一,警方在安撫廖女情緒後與消防隊共同將其護送至醫院治療。
  廖女經醫院檢查後發現並無大礙,要求自行返家,警方擔憂若任其獨自返家恐再度發生危險,且廖母已經在趕往宜蘭的路上,便勸廖女留於派出所等候,待其母趕到派出所共同會合後,再由警方護送返家。
  本案經了解為廖母由雲林打電話報案,因廖母於電話跟女兒聯繫的過程中,發現女兒因壓力過大心情不好,聊著聊著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況,且萌生輕生的念頭,廖母心急如焚,但因遠在雲林無法立即趕來宜蘭,只好報警請警方協助,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宜蘭警察分局呼籲,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在情緒低落的時候,應尋找適當的管道宣洩,親朋好友間若有人出現疑似輕生的念頭,請耐心傾聽並適時尋求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