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前鎮警佈下天羅地網 一舉逮捕新掘江、三多商圈搶嫌




三多商圈附近日前發生2起搶奪案,經被害人陳述,該名嫌犯為男姓、犯案時單獨騎乘1部銀灰色重型機車,犯案手法為背後搶奪皮包後逃逸
前鎮分局對本案極為重視,發生後立即與苓雅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同時根據相關人員證詞及現場跡證,調閱周遭路口錄影系統資料,展開調查,並請求附近商家提供相關監錄系統資料,以釐清案情。
經專案小組分析相關資料發現,該名嫌犯狡猾異常,除犯案時使用失竊車牌外,逃逸過程中亦多次更換其他失竊車牌,及換穿不同衣物,同時故意繞路,以增加辦案人員查緝之困難度,加上選擇竊取車牌之地點,查無相關監錄畫面,使案情一度陷入膠著。
專案小組人員秉持鍥而不捨之精神,經由分析嫌犯行徑路線,在嫌犯可能路過之路口,佈下天羅地網,編排埋伏及巡邏警力,終於在525日下午1430分許,於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93巷口,發現陳嫌再度騎乘掛著失竊車牌機車,甫於一小時前剛搶奪一名婦女皮包,立即攔截將陳嫌壓制於地面,並將其逮捕。
經清查後發現,陳嫌在苓雅及前鎮區至少分別犯下4件搶奪及竊盜案件,當警方通知被害人時,被害人(高中老師)對警方破案能如此有效率,深表驚訝,也重拾民眾對警方維護治安之信心及能力,全案於偵詢後,依搶奪及竊盜罪嫌,將陳嫌移送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