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南橫大關山隧道口「重見天日」! 提醒用路人臺20線向陽以上路段仍封閉




20線─南橫公路,因遭受「莫拉克風災」大雨的襲擊,大量宣洩而下的土石,掩蓋掉「大關山隧道口」的出口,利經數年的努立及清運,終於是讓「大關山隧道口」得以「重見天日」!
數年前,臺灣山區道路遭受到「莫拉克颱風」夾帶的大量雨水所重創,所經之處可說是「柔腸寸斷」,其中臺20線,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南橫路段也難逃此一天然災害,而貫穿連接臺東縣與高雄市,頗富盛名的「大關山隧道口」,也遭到了大量土石無情的「掩埋」,也使得原本「暢旺」的東西向道路「寂靜」下來,但這並非全無益處,因少有人進出,使山林得以休養生息,現在道路兩旁的參天古樹也愈發的高聳青翠,也印證了有「捨」就有「得」這句話!現今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關山工務段人員的努力之下,終讓掩埋於土石多年的大關山隧道口「重見天日」了,路旁的土牆也使用了最新的工法,也將大幅減少土石崩落的「驚險」狀況,於51411時許,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養護課會同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委員會、交通部公路總局、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高雄市政府道安會報、臺東縣道安會報、消防局、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海端鄉公所、嘉義林管處、屏東林管處、台東林管處、中華民國救難協會、國立成功大學土木系、國家公園管理處、工程顧問公司及技師等共20幾位單位機關及專業人士,共同前往現地會勘,為顧及大眾行車安全,依目前道路狀況,尚無法全線通行,將視爾後工程進度及道路環境合乎安全範圍內後再做評估。
關山警分局表示,臺20線目前僅通行至向陽森林遊樂區入口處,之後路段仍「道路封閉」,另外亦請駕駛人進入山區時,不僅要注意天候狀況,也要檢視車輛的「油量水量」,還有輪胎深度等,下車後,務必將車門上鎖、關閉車內電源,貴重財物請勿留置車內,若有需要警察協助請撥打110或是當地派出所電話,我們將儘快前往提供必要之協助,最後敬祝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