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人物特寫-「守護捷運淡水線」 學生送卡片給警察致謝打氣





「謝謝警察先生,維護我們的安全,辛苦了!」一張小卡片,溫暖了所有辛苦執勤員警的心,自從北捷殺人案發生後,新北市警方即針對轄內各捷運站增派警力巡邏、守望,加強保護搭乘車民眾的安全,載運量最大的捷運淡水線每日近萬人的進、出量,假日更達陪數成長,讓淡水警方更是不敢懈怠,民眾見警方從早到晚辛苦執勤,進出閘道口不斷有人走近執勤員警旁揮手微笑向執勤員警說,「謝謝、辛苦了」。
    就在昨(24)晚間8點多,淡水中山路派出所警員張嘉雄在進出量最大的淡水站執行守望,就有一名女學生帶著靦腆的微笑走近張員身旁,遞出一張小卡片說「警察先生辛苦了、謝謝」,隨即轉身離開,消失在人群中,警員張嘉雄表示,雖是一張小卡片,但看得出送卡片者的用心,真讓人倍感窩心,是退休前收到最值的「珍藏」禮物,也忘了一身的疲憊。
淡水分局分局長李安淳表示,自從北捷案發生後,警方即加派警力對於轄內進、出量最大的淡水線加強巡邏與守望勤務,每日捷運營運時間派員於進、出閘口守望,要求執勤同仁對於進出民眾安全加強觀察與保護,尤期是夜歸婦女安全,遇有行跡可疑或需協助民眾即主動上前「關心」,每班巡邏勤務會進入站內與捷運警察隊同仁會哨巡簽,維安盡到滴水不漏,以維護大眾運輸的安全,讓每位民眾都能安心搭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