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頭城交流道前車熄火拋錨 礁溪警熱心協助排除狀況






宜蘭頭城交流道自雪山隧道通車後,因礁溪溫泉區、蘭陽博物館、烏石港、外澳衝浪、大溪漁港、桃源谷、草嶺古道、北關海潮公園、石盤寮瀑布等都是宜蘭頭城相當著名的旅遊景點盛名,每遇例假日來宜蘭遊玩一日遊車流流量大擁擠,遊客倍增。
  日前陳姓民眾夫妻及小孩駕駛銀色小客車,從台北來頭城遊玩,由頭城途經青雲路二段北向南,欲由頭城交流道內側車道返回台北,不料竟拋錨熄火停車於交流道內側車道車陣中,當時車潮擁擠,車流量大極為危險,陳姓民眾隨即下車用手揮舞後面車輛繞道;經該假日交整交流道指揮官警備隊長陳武雄發現後,立即前往指揮後面車輛行駛,避免造成後面車輛衝撞及擁塞,並請車主夫妻將車推至路邊,陳員並主動聯絡附近居民,協助洽借正、負極接電線,將接電線連至另一小客車將車發動;經檢查車況,當事人認定車況無虞後,繼續上路,陳民夫妻對警方熱心服務非常感謝,幸未發生危險,再度致意。
    雪山隧道國道五號,於20066月啟用開通後,民眾前往宜蘭、花蓮和台東地區旅遊更為方便,台灣東部一日遊已不成問題;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礁溪分局呼籲前來宜蘭遊玩旅客,務必行前檢查車況、水箱等,駕駛人行駛於雪山隧道內應保持車距,需特別注意的是,雪山隧道內禁止變換車道,雪山隧道內雖有照明設備但依規定須強制開大燈,且嚴格限制行車時速為90公里,行車安全距離須保持50公尺以上喔!確保行車安全及保障個人、他人生命安財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