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阿伯跟團「落隊」 3警聯手幫阿伯歸隊順利返家




來自彰化縣溪湖鎮60歲楊姓阿伯,日前隨著社區協會來到新北市淡水老街遊玩,不慎「落隊」在舉目無親又身無分文下,只好向淡水警方求助,淡水分局中正路派出所警員李毅信、朱亦杰、陳建豪3人聯手,不到1小時就順利聯絡上阿伯的旅遊團,但團員們卻早已搭渡輪到達八里,值班警員李毅信靈機一動掏出100元,由朱奕杰騎車載阿伯到淡水渡船頭搭渡輪到八里與團員會合,讓楊阿伯順利歸隊返家。
警員朱亦杰、陳建豪表示當日執行巡邏勤務,來到老街郵局時遇到由彰化北上遊玩的楊阿伯求助,阿伯表示自己「落單」找不到團員,身無分文又無行動電話可聯絡,只知最後會合點在渡船頭,人海茫茫何處下手,只好將阿伯請回派出所休息,請值班警員李毅信協助照顧,二人隨即分頭展開「尋車」任務,就轄區遊覽車可能的停放地點找尋、打聽。
值班警員李毅信與楊阿伯一陣閒聊後得知,阿伯是參加彰化縣溪湖鎮某社區協會旅遊,隨即上網查詢協會電話輾轉得知領隊電話並取得聯繫,得知全團已搭渡船抵達八里準備搭遊覽車返回彰化,警員李毅信心想現開車送楊阿伯到八里時間有點長,靈機一動掏出100元交給阿伯,由警員朱亦杰騎機車載著阿伯到渡船頭購票搭渡輪會合,就在二人來到渡船頭時旅遊團領隊也趕回淡水渡船頭等侯,領隊與楊阿伯得以順利會合搭船離開,離去前阿伯不斷的對警方說,「警察大人、嚕啦哦!(謝謝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