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女遺失黃金手鍊1兩 桃警調監視器找到失物




越南新住民陳姓女子辛苦打工賺錢購買黃金手鐲犒賞自己,上班途中遺失手鍊損失5萬多元,在丈夫陪同下慌張到迴龍派出所報案拜託警方尋找,警員邱志昌透過調閱沿路商住家錄影監視器畫面順利找到拾獲王姓男子,員警連繫王男表示因為工作繁忙還來不及向派出所報案,陳女見到心愛手鍊找回來萬分感謝邱姓員警大力幫忙,對於王姓男子則是不願追究。
    新北市民陳姓女子喜愛黃金,辛苦打工賺錢於去年犒賞自己購買黃金手鍊近1兩,每天佩戴愛不釋手,6日到桃園縣迴龍地區萬壽路一段上班時下午14時才發現手鍊遺失,經陳女調閱店門口監視器發現手鍊於10時許被路過的不明男子撿走,陳女非常心疼手鍊遺失,立即向迴龍派出所報案協尋,陳女哭訴該黃金手鍊近1(價值新台幣5萬多元),是平日省吃儉用購買,如今被人撿走非常難過,希望警方能協助找回。
    當時警員邱志昌依規定受理,心想目前黃金價值非常高,對於陳女的心情非常能體會,秉持同理心以發生地點為起點沿路針對該男子行走路線沿路調閱數十家的商家的監視器畫面過濾許久終於找到,終於發現男子從某處汽車修護廠走出來,研判男子開車到修護廠,終於在23時確認男子的車牌循線找到該男子身分為王姓男子。
    警方隨即連繫王男坦承拾獲黃金手鍊因工作繁忙尚未至派出所報案,警員邱志昌聯繫雙方於8日中午至派出所見面,王男交出手鍊由陳女確認就是所遺失的手鍊,表示手鍊遺失後她一直吃不下、睡不著,本想手鍊在也找不到,沒想到很快就接到邱警員的通知,直誇台灣的警察真是厲害,陳女欣喜若狂包紅包酬謝邱警員被婉拒,邱員表示為民服務警察的服務項目之ㄧ非常慶幸順利幫陳女找到黃金手鍊,陳女一再表達感謝之意後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