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攔檢交通違規 「鐵人所長」百米衝刺查獲持毒女




高雄市林園警分局港埔派出所日前由所長陳宗靖帶班,於轄區執行取締交通違規勤務時,發現1名女子騎機車未戴安全帽,卻刻意閃躲警方盤檢,陳所長相當機警發覺狀況可疑,隨即以跑百米速度衝刺,攔檢騎機車進入大樓的劉姓女子,並當場查獲持有2級毒品安非他命,經警偵訊後,依持毒現行犯移送法辦。
港埔派出所所長陳宗靖與警員周明聰,於27日下午1515分許,執行取締交通違規時,36歲的劉女因本身持有毒品且騎機車未戴安全帽,看見警方在前面攔查,一時心虛故意彎進大樓內規避查緝。素有「鐵人所長」之稱的陳宗靖發現狀況甚覺可疑,隨即以跑百米速度衝過去將該車攔停,發現劉女身上斜背一只背包緊握不放,請其打開供警檢查,於袋內查獲2級毒品安非他命4(重約1.12公克)、分裝勺2支、吸食器2支等證物。員警要帶返所偵辦時,劉女癱坐在地上假哭,試圖要拖延警方逮捕時間,後經好言相勸後才肯配合,劉女對持有毒品犯行坦承不諱,因心情煩悶才會吸食安非他命,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陳宗靖所長表示,此次查獲毒品案件,全靠派出所針對轄區治安重點區域,運用各項攻勢勤務,採取密集性的巡邏、攔檢作為,主動積極盤檢可疑人車才有此明顯成效。毒品是治安的毒瘤,維護社會治安是警察責無旁貸的職責,警方除再次宣示打擊毒品、竊盜犯罪等決心外,更將運用靈活的勤務規劃及佈署,配合攻勢勤務之落實,才能貫徹維護治安工作,民眾若發現可疑人事物,請電「110」向警察機關檢舉,並勇於向毒品說「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