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交通一起Line!行車一路暢」 建置路況Line群組 「鐵三角」雲端交控反應快速 歡迎您的加入!






一、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為提供市民快速又優質的服務,於328起設置LINE專用群組「交通一起LINE、行車一路暢」,旨在提供臺中市交通路況、替代道路、交通宣導等服務予用路人參考,目前雖處試辦階段但已受到參與媒體記者及市民肯定,未來將推廣至各分局擴大參予層面,強化與轄區各里長、民意代表、學校、社團、守望相助隊等橫向聯繫之功能。

二、本案運用LINE通訊軟體,傳送臺灣大道BRT、文心路MRT及其它交通及時路況的方式,除了在交通宣導運用層面跟得上時代腳步,更可以節省簡訊發送之經費,經統計至511截止已有220餘人加入,宣導內容包括「2014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邀請賽」、「2014萬眾騎BIKE馬躍臺中」、「文心陸橋拆除替代道路」等交通疏導管制即時作為、替代道路及交通安全宣導等,總計發送410則即時訊息。

三、「交通一起LINE、行車一路暢」群組雖然尚在試辦階段,惟目前已經略具規模,並已形成「BRTMRT交通即時路況監控」、「交通一起LINE、行車一路暢」、「警廣交通網共同合作平台」交通訊息鐵三角,提供民眾多管道了解臺中市交通即時路況及行旅之參考。本局交通警察大隊將隨時代腳步,融合現化人生活的模式,提供臺中市民最新、最完整的路況報導,也歡迎市民加入LINE試辦群組,LINEID23293337共同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