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西螺新進員警鍥而不捨 破獲民生竊盜




憑著以民為念的理念及打擊犯罪的精神,西螺分局西螺派出所新進員警程嘉偉,犧牲放假的時間用來調閱大量的監視畫面,縱然沒有發現犯罪人所使用的車輛車牌,仍憑藉著該犯罪工具車輛的特徵,巡邏期間發現該犯罪車輛,進而查獲民生竊盜涉嫌人到案。展現致力於維護社會治安以杜不法情事發生。
  去(102)年年底剛從警專畢業到雲林縣西螺分局西螺派出所服務的新進員警程嘉偉,日前受理一件民生竊盜案,被害人的農作物『薑母』遭到竊取,程員立刻展開偵查,大量的調閱監視畫面及訪問周遭民眾,憑著細心及鍥而不捨的偵查,即時沒有查詢到自小貨車車牌,仍掌握到該涉嫌人及自小貨車特徵,日前於巡邏期間發現該車輛停放在西螺鎮建興路上,立刻詢問周遭民眾該自小貨車駕駛人為何人,經警方盤查許○○坦承不諱竊取『薑母』,警方立刻將該許姓涉嫌人函送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
  「我只是作好波麗士應該有的作為!」西螺分局西螺派出所員警程嘉偉謙遜地回答。新進員警認真處理事情的態度深獲同事一致地讚賞與認同。
  西螺分局分局長蘇政敏表示:民生竊盜之犯罪型態危害民眾財產權甚鉅,新進同事程嘉偉積極偵查進而查獲涉嫌人到案以杜不法情事發生,維持地方治安及良好風俗予以表揚。蘇分局長並籲請民眾隨時注意身邊可疑人、事、物,共同打擊犯罪,維護地方良好治安以遏止民生竊案再度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