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大雨滂沱車故障 熱心桃警挽袖幫






日前桃園警察分局埔子派出所員警簡振聖及鍾耀勤巡邏途過桃園市永安路與國際路口時,發現路口有壅塞的現象,經查看原來有部廂型車拋錨在車道上,因為正值下班時段又逢大雨傾盆,看到越堵越長的車陣,駕駛陳先生努力的想發動車輛,無奈怎麼試都沒辦法只能急得跳腳。
員警問清楚狀況後,先將巡邏車停放在廂型車後方當屏障,預防遭其他車輛追撞,員警則分別由車輛的左右出力幫忙推車,陳先生過意不去想下車一起推,簡員勸他回到車上,因為員警身穿有反光標示的雨衣,較為醒目可以避免車輛因視線不良而發生事故,經過一番努力,員警將廂型車推到路邊較空曠處,並請陳先生擺設故障標示牌及通知車廠前來維修,陳先生對員警表示車子雖老舊但都有定時保養,沒想到會拋錨在路中間,聽到後面喇叭催促聲不斷,心中只有著急,幸好遇到員警伸出援手,讓自己鬆了一口氣,對於兩位警員熱心協助表達誠摯的感謝之意。
警方呼籲駕駛人平日應多注意車輛狀況,若車輛拋錨於道路上,應立即於車後擺設故障標誌,車上人員需下車於路旁安全處等待,以防發生其他事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