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小黃故障 乘客在快速道路走失 警獲報緊急尋獲助返家





一名85歲的羅姓老婦,14日晚間自中壢火車站搭乘計程車,欲返回八德市住處,於快速道路上計程車突然拋錨,鍾姓駕駛在路邊聯絡拖吊車救援時,老婦竟於後座留下200元後,自己徒步離開,司機發現老婦不見,擔心快速道路車流過快,老婦會發生危險,立即向警方報案,經建安派出所副所長洪福麟及警員黃智裕立即找尋下,發現老婦時,老婦已虛弱的靠坐路邊。
平鎮警分局副分局長張仁傑表示,14日晚間21時許,一名高齡85歲的羅姓老婦,自中壢火車站搭乘鐘姓司機所駕駛的計程車,準備返回八德市霄裡住家,計程車行經台66線東向23公里處時,因為突然車輛故障,鐘姓駕駛立即停於路肩、擺設故障三腳架,並通報等待救援。
羅姓老婦見司機在車外緊張的不斷狂打電話,且在車輛引擎室內東摸西看的,老婦竟於後座留下200元後,以徒步方式往反方向走去,待鐘姓司機聯絡妥適後,竟發現後座的老婦早已不見,僅留下200元車資。
因當時天色已暗,加上快速道路上車流速度很快,鐘姓司機擔心老婦發生危險,自己又不能離開拋錨的計程車,只有立即報警,請求警方協助。
建安派出所副所長洪福麟及警員黃智裕接獲通報後,立即驅車前往現場,經鐘姓駕駛說明後,警方立即沿線找人,經過半小時後,員警在台66線金陵路匝道出口下,找到了靠坐路邊且四肢癱軟的羅姓老婦。
經員警檢視老婦身體狀況,身體並沒有明顯外傷,僅因年紀過大及緊張,加上長時間行走,造成體力不繼,員警最後直接護送老婦返回八德市霄裡,車上員警詢問老婦為何要下車自己行走?老婦竟回答說上計程車時,他有問司機要多久,司機有回她大約30-40分鐘,老婦心想只要30分鐘用走的就好,員警告知老婦開車都要40分鐘了,用走的起碼3小時阿!
還好員警及時發現老婦,緊急護送老婦返家,實在讓家屬好生感謝,直說下次將親自接送,有機會也要向立即報案的鐘姓司機,說聲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