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男欲輕生 遺書放巡邏箱內 警簽巡發現 全所動員搜尋救人





八德分局高明派出所所長蔡志鴻、警員謝易里及民力蕭博仁於51521時巡邏至八德市東泰街碑塘公園簽巡邏表時,突然發現巡邏箱內多出一張紙,員警好奇一看竟為遺書,環顧四周為三個碑塘大水池,心想糟糕該不會已跳池尋短,當時天色昏暗,所長立即調度所內警力於三大池塘週遭全面搜尋是否有人自殺,於搜尋中過程中,以電話撥打遺書內記載之家屬電話號碼,通知家屬立即到場。碑塘現場持續找尋中,獲悉留遺書人為邱○○,再得知其行動電話號碼後持續撥打,惟有響無人接聽,此時員警燃起一絲希望,電話會通表示應該不在水裏,立即通報勤務中心協助確認手機位置。後手機定位於中壢市興仁路二段311號附近,為本所轄區邊界,立即調度碑塘附近警力轉往找尋,後約於23時發現到邱○○意志消沉,神情落寞眼框泛紅於路邊行走,立即將其安置回高明所並通知家屬無恙。
    員警與邱男及家屬協談,了解之下原來邱男於15日下午16時許將該遺書放置於巡邏箱內欲投水,但水池旁人太多,遂先離開想等半夜無人時再來,怎知因員警認真巡邏,於21時就發現遺書,留下遺書是怕自己死後無人處理後事,所以才放在巡邏箱中。邱男於談話中數度哽咽,表示因自己失業,家庭只靠兒子半工半讀微薄薪水供養經濟上出現問題,面臨壓力龐大,其家族問題多又無法解決才萌起輕生念頭。警方不斷相勸並提供管道予邱男申請貧寒補助,才使其打消輕生念頭;家屬對警方如此迅速弭平一件可能發生之憾事,無不感懷於內,再三致謝,肯定警方服務之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